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吉木萨尔县肉羊高效养殖模式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4-01-26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傅文奇 钟丽萍

为提升肉羊养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吉木萨尔县大力推进肉羊的高效繁殖技术与示范推广工作,在全县九个乡镇积极推行多胎肉羊高效工厂化舍饲养殖模式,全力提高肉羊生产的效率和质量,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推动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吉木萨尔县北庭镇古城村村民刘朝昆的羊舍內,由吉木萨尔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科、乡镇农业(畜牧业)发展中心组成的验收组正在对刘朝坤新建的高床、引进的多胎湖羊基础母羊数量、产崽量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地核实确认,经现场确认刘朝坤被认定为吉木萨尔县肉羊高效养殖模式推广示范户。

养殖户刘朝昆说:“我以前在别人的养殖厂里打工,去年决定自己搞养殖,在县疾控中心和镇上帮助下,我引进了60只母湖羊,这种羊一年二胎、每胎多羔,目前引进的湖羊已经产了60多只羔,预计还可以产羔40只左右。”

据北庭镇农业(畜牧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周俊晟介绍,湖羊具有早熟、四季发情、一年二胎、每胎多羔、泌乳性能好、生长发育快、改良后有理想产肉性能、耐高温高湿等优良性状,将其作为母本,以萨福克、杜泊、澳洲白、陶赛特等肉羊为父本,进行两元或三元杂交生产后的羔羊沿袭了种公羊的生长速度快,出肉率高,抗病能力强的特点,同时兼备湖羊每胎多羔的优势,可以有效降低养殖成本,同时也将为养殖户带来可观的收益。

吉木萨尔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明说:“2023年,我们在全县9个乡镇选取了25家养殖户进行了肉羊高效养殖模式推广,从这两天的验收情况来看,这种养殖模式得到了养殖户的普遍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广这种高效养殖模式,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养殖圈舍指导养殖农户做好防治疾病和注意事项,引导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助推我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傅文奇 钟丽萍 吉木萨尔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