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察布查尔县:人勤春来早 蔬菜大棚育苗忙

时间:2024-03-0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永海 富晶晶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眼下正是早春蔬菜育苗时节,察布查尔县察布查尔镇安定村华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育苗大棚里,一株株辣椒、西红柿、油白菜等蔬菜秧苗破土吐绿,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菜苗格外诱人,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工人们正抢抓农时,忙着穴盘育苗、搬运、浇水……大棚内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公司负责人王都飞时不时地查看育苗情况,提醒工人育苗过程要注意的事项。他说,从年前就开始育苗,在育苗过程中,他们对种子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蔬菜苗的质量,把优质的蔬菜苗提供给农户。棚室每年育苗3茬,年育苗量达1200万株,除满足周边县市蔬菜种植需求外,种苗还销往博乐、塔城等地。

近年来,该镇安定村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立足自然禀赋,成立特色蔬菜合作社,形成“菜苗自育、蔬菜自产”的一条龙产业结构,有效拓宽了群众收入渠道,极大地激发了种植户的信心。大棚蔬菜种植已成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支柱产业,切实提升了农户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永海 富晶晶 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