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和县:春管备耕正当时 农技服务助生产

时间:2024-03-04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作者 : 李成信 陈春阳

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和县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种粮大户排忧解难,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功桥镇种粮大户江明的730亩油菜田里,县农技人员正在认真查看油菜的生长情况。前两天雨雪、冰冻天气给部分在田农作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田间管理工作,县农技专家给出了建议。

“目前油菜、小麦要开好田间‘三沟’,要求腰沟、边沟、畦沟,沟沟相通,雨住田干,排除渍害,另外要及时追施磷钾肥,增强它的抗逆性。”和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王宏说道。

有农技专家的手把手服务,种粮大户江明今年又扩增了430亩耕地,对于今年的收成,他信心满满。

据了解,今年,和县油菜播种面积14.36万亩,小麦27.5万亩。为实现夏粮丰产丰收,和县农技人员将持续走村串户、下地到田,及时把技术送到农民身边,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和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刘龙表示:“我们围绕粮食生产,坚持稳面积、提单产两手发力,组织全县农技人员奔赴各镇因苗施策,指导全县农户做好小麦油菜的田间管理工作,为夏粮丰收打好坚实的基础。”(李成信 陈春阳)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