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四川仁寿:丑橘丰收 香满田园

时间:2024-03-04来源 : 人民网-四川频道作者 : 刘海天 郭侨

一般的丰收在秋季,这里的丰收在春天。近期,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团圆社区的丑橘迎来丰收季,也给当地乡村带来更多的春意和生机。

绿意盎然的果园里,挂满了一颗颗饱满的“金果果”——丑橘。果农们穿梭其间,有序地进行采摘、分拣、整理、装运等工作。一车车丑橘将被运往成都、重庆、上海、北京等地进行销售。

丑橘又名“不知火”,个大饱满、味甜多汁、果肉脆爽、果味浓郁,作为在春节后上市的鲜食柑橘,深受消费者喜爱,名为“丑橘”,却是美丽的“乡村振兴果”。

据介绍,丑橘具有丰产、抗逆、晚熟等特点,一般亩产5000斤左右。它的丰收不仅为果农们带来了丰厚的收益,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随着丑橘产业的壮大,越来越多村民加入到丑橘种植的行列中来。同时,丑橘的种植还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如包装、运输、销售等,为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刘海天 郭侨)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