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巴中平昌:栽下小树苗 开出致富花

时间:2024-03-13来源 : 人民网-四川频道作者 : 张书浩

3月11日,在巴中市平昌县青云镇青林社区的金银花种植基地里,农户们挥舞着锄头,挖出一个个小土坑,将金银花树苗栽入其中,随后覆土、浇灌,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一大早,青云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丁宁就来到青林社区金银花种植基地。趁着县农业农村局从山东引进的金银花苗“北花一号”刚送到,他来现场指导农户栽培来自远方的“致富”苗。

“金银花易种植、好管护,只要适时除草、施肥及修枝整形,到了采花期忙一段时间就好。而且投资少见效快,操作技术简单易学,特别适合我们这片山区地段种植。”丁宁对农户说。

据了解,“北花一号”金银花是山东道地金银花主产区传统品种“大毛花”的自然变异种,采用系统育种方法,经过长期定向培育而成,是少有的适应性强、推广性广、经济效益高的优良品种之一,密植园丰产期亩产干花可达120公斤以上。

“这原本是一片30多亩的退耕还林地,现在我们在这发展金银花种植。今年我们社区计划种植50多亩,明天5月就可以采花并看到收益。”青云镇青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美强说。

在离青云镇青林社区不远的龙寨村金银花种植基地,20余名农户在农技人员的带领下,进行翻土、打窝、拌肥、施肥、栽种等工作,现场同样热闹非凡。

“我们整合集中连片土地100余亩,在3月中旬可以全部栽完。”青云镇龙寨村党支部书记邱林说。

为打消业主顾虑,确保产业盈利增收,青云镇各村(社区)广泛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以保底收购合同兜底,让金银花产业真正实现技术有支撑、资源有优势、销售有保障。

“目前已栽种200亩金银花,计划再种植500亩左右,可以带动全镇610多户参与其中,帮助提升村集体经济,助力群众增收。”青云镇副镇长陈泓吏说。

据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平昌县计划种植金银花5000余亩,目前已经栽植1000余亩,拌地2000多亩,分布在兰草、青云、澌岸等7个乡镇20余个村,计划未来3年栽植达到2万亩,实现年产量5000吨,产值突破1.5亿元。(张书浩)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