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自贡富顺马铃薯迎来丰产丰收

时间:2024-03-22来源 : 人民网-四川频道作者 : 李燕容、许鹏

时下,自贡市富顺县冬马铃薯陆续迎来收获季节。在该县兜山镇天府村顺华农业有限公司的流转承包地里,工人们抢抓农时,采用“机械+人工”的方式,确保适期收获,应收尽收,田间地头热火朝天,一片丰收的景象。

近日,经市、县农业农村局专家联合实地测产验收,“希森3号”鲜薯亩产达到2363.77公斤、“希森4号”鲜薯亩产达到2651.11公斤。顺华农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说,公司去年流转了120亩土地种植马铃薯,在县、镇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做到了重施底肥、增施钾肥、深耕整地、合理密植、综合防治病虫害、适时防治晚疫病。去年12月下旬,马铃薯遭遇了轻微霜冻,在采取了拱棚覆膜等积极措施后,将冻害影响降至最低,最终取得了较高的产量。目前,市场收购价格是2.4元/公斤,公司对此非常满意,同时对下一季马铃薯种植充满信心。

据悉,近年来,富顺县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优化粮食生产布局、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全力提高粮食单产的指导思想,深挖秋冬马铃薯增产潜力,鼓励广大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大户等开展新品种引进示范,因地制宜开展秋冬马铃薯标准化生产。2023年,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7.1万亩,主要集中在兜山、代寺、长滩、琵琶、富世等10余个乡镇(街道),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统筹整合各级各类涉农项目资金123.4万元,用于马铃薯核心示范片物化补助,极大提升了示范引领效果。

富顺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点带面,加强技术培训指导,继续抓好示范片建设,大力培育马铃薯规模经营主体,确保全县马铃薯在获得大面积丰收的同时稳步提高种植效益,促进全县马铃薯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李燕容、许鹏)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