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当涂县:“双稻”生“双虾”走出新“稻”路

时间:2024-03-26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作者 : 侯珍珍

“这个虾长得不错,下个月可以捕捞了,要等秧苗成活后,再投放虾苗,做到种养同步。”在洋润农业开发公司养殖基地,马鞍山市水产和种植专家和当涂县大陇镇农技人员正协同指导公司实施一项重要的农业试验——“两稻两虾”模式。试验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据了解,“两稻两虾”综合种养模式可以一年起两次虾,收两次水稻,实现了“一田四收”,提升了土地的利用率,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宽了新路径。另一方面该种养模式也能保障生态安全,可以大幅度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基本实现“零”投入,所生产的水产品和稻米均符合绿色有机食品标准,同时还能形成“可移出的碳汇”,有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进一步推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大陇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严爱平介绍,今年是洋润农业试验“两稻两虾”的第一年,预计3月中旬至4月中旬,完成水稻软盘育秧工作。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洋润公司在农技人员严爱平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基地当前的实际情况,多次深入制种企业和农业技术推广单位开展调研与咨询,同时,公司还组织团队进行了实地考察,以确保全面掌握生产细节,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马鞍山市洋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何丽丽与农技人员交流时说:“我们的项目目前已经落实了60亩的再生稻条件下‘两稻两虾’综合种养试验基地,购置了4000个育秧软盘,落实30kg的示范稻种“乔两尤17”、40kg的“玮两尤8612”、30k的g“文两尤87”,建立了500㎡的拱棚育秧床。”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年产水稻39吨、小龙虾9吨,可实现利润24万元。

为确保项目的持续健康发展,该公司已和大陇镇农业服务中心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未来,在项目的“成长”路上,大陇镇将定期安排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把脉问诊”,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为项目顺利落地努力,把“好技术”送到农户家门口,助企助农增收致富。(侯珍珍)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