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在行动: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波

发布时间: 2016-12-29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王建波,1970年6月19日出生,江苏淮安涟水人,中共党员,现担任南京市淮安商会常务副会长、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建波_600

图: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波

2016年作为创业创新风起云涌之年,从小微创业者到大型企业与企业家,众创的力量在推动着这个时代的快速发展,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也是在这个浪潮中百舸争流,在集团董事长王建波的带领下勇创佳绩。

在加快2016年企业发展的节奏中,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项目落户宁淮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致力于“打造宁淮一体化集聚区”。该园区位于主城区南大门清江浦区,规划面积 10 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 2 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 200 万平方米,总投资 200 亿元。

集团董事长王建波就银凤科技集团总部办公大厦及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项目展开交流,并当场与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签订了上亿项目,银凤集团正式落户宁淮集聚区,推动宁淮发展上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落户后的银凤科技集团大厦,地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核心地块,是核心区重要的地标建筑,限高 100 米。基地西临重要城市干道北京南路,向南 500 米对接长深高速,可以到达南京;向北直通淮安市区。基地北侧正在建设的光辉路,是核心区一条重要城市道路。南侧为规划道路农科路。东侧紧邻一条景观渠,拥有很好的景观资源。据悉,全案将会于2017年年底竣工完成。

签约仪式

图: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波与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签约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作为一名企业家、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带头人,自幼崇拜军人的王建波20岁如愿以偿地穿上了军装,成为了一名武警战士。服役期间,他多次受到部队的表彰和嘉奖。1992年,他带着军人的良好素质光荣退伍回乡,在县公路收费站当了一名收费员,2000年被单位委任为收费班班长。就在很多人向他投来羡慕的目光时,他却顶着家庭的压力和众人的不解,走上离岗创业的道路

坚韧不拔搏击商海,王建波说干就干,在2006年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建业制刷厂”成立,厂房面积800平方米,王建波先生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在2010年,他果断注销制刷厂,与好友合伙投资1800万元,兴建了“润通帽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舌帽、手套,产品出口俄罗斯等国,用工达100人,年产值5000万元,年创税100万元。

2011年4月份,面对全球经济危机,王建波却认为:这对商人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在徐集乡党委、政府的真诚邀请与大力支持下,王建波先生独资1000万元,成立涟水县银凤化纤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从此诞生,拥有406纺丝机、VC433牵伸机生产线4条,具备从化纤原料到纺丝成品生产的优良技术。

2012年,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发展,成立子公司:淮安市新绿地广告有限公司、上海银凤商贸发展有限公司。

2013年4月21日,涟水县银凤化纤有限公司举行技改项目的奠基仪式。将于2013年4月底开工,预计2013年10月底竣工投产。

劳模

图:2013年5月王建波被授予涟水县劳动模范称号

2013年10月,技改后的涟水县银凤化纤,公司建筑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投资达到5000万元,新增纺丝机、牵伸机生产线8条。投产后,12条生产线年可实现开票销售收入1.2亿元,入库税金500万元。

2013年11月,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银凤金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南京市鼓楼区成立。

2014年3月份,涟水县银凤化纤有限公司启动了总投资7000万元的二期技改项目,新上常规纺单丝生产线8条,高速纺1条,FDY生产线1条,投产后,单丝年产量将达到5000吨,高速纺年产量将达7000吨,年销售总额将达2.2亿元。

创业标兵

图:2014年5月王建波被授予淮安市创业标兵称号

2014年11月份,涟水县银凤化纤有限公司,新购进喷水织布机240台,年织布将达1.5亿米。

2014年11月21日,涟水县银凤化纤有限公司,于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Q板挂牌上市,企业代码:202169。

王总-挂牌_600

图:涟水县银凤化纤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每当有自然灾害发生后,王建波先生总会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全员募捐,筹集善款,为受灾同胞送上一份真挚的温暖,在2015年1月被授予2014江苏十大自主创新人物。

2014-十大自主创新人物
IMG_257

图:2014江苏十大自主创新人物颁奖仪式,王建波(中)

2015年5月18日,江苏银凤金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成立。

2015年6月,江苏银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分公司——江苏银凤飞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并了之前的子公司(淮安市新绿地广告有限公司)。

2015年6月,银凤集团在“3D城市全球联营平台”的发展应运下,在南京成立了“江苏银凤金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月,在苏州市成立了“江苏银凤金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州银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7月18日,江苏银凤金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成立。

2015年8月15日,王建波先生被授予“涟水五德好人”称号。

码头搬运活计磨炼了吃苦耐劳的品格,军营生活培养了雷厉风行的作风,多年的商海搏击练就了过人的胆识和智慧,成就了他辉煌的事业。

回顾这些年银凤科技集团董事长王建波的个人经历与成就,向一直在创业路途中在行动的企业家、梦想者们致敬!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