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爱财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不负期待

发布时间: 2017-01-03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逐步落地,业内众多P2P平台纷纷完善合规建设与业务转型。2016年12月30日,上海超爱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宣布:超爱财-广东华兴银行个体网贷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成为率先完成银行直连存管系统的少数企业之一。

2016年8月24日,《暂行办法》中要求,网贷平台应当以银行直连的形式进行资金存管, 是否能够接入银行资金存管成为评判网贷平台合规性的硬性指标。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8日,全国共有正常运营网贷平台1620家,完成银行存管系统上线的共有124家,仅占正常运营平台的7.7%。

自2014年上线以来,超爱财一直坚持合规发展、拥抱监管。12月29日,上海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银监局等相关领导莅临超爱财进行检查工作时,对超爱财的银行直连存管系统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鼓励,并与超爱财总经理韩立军先生共同见证了存管系统最后测试工作的完成。存管系统的上线,不仅意味着超爱财跻身行业内前8%,同时也表明超爱财在合规化进程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超爱财与广东华兴银行的资金存管为“银行直连”模式。即接入广东华兴银行存管后,借款人、投资人将在广东华兴银行开设E账户(即电子账户)超爱财专户,交易资金均根据用户指令通过电子银行账户划拨,从源头上杜绝资金池以及资金占用风险的发生。广东华兴银行的电子账户在借款人、平台、投资人之间建立安全屏障,实现投资者资金和平台自有资金的完全隔离。

在这个监管时代下,平台只有积极自律,严守合规准线,才能更好的促进发展,迎来行业发展的美好时代。正如超爱财董事长耿延超先生所说:“真正想做事的人来规范互金行业,有了规矩才能更好地可持续发展。”

致力极致金融服务体验,构建安全便捷理财平台,在未来,超爱财还将进一步加强自律,不断改进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安全的理财服务。

关于超爱财

超爱财是由上海超爱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发及运营,是海钜信达旗下的新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

超爱财成立于2014年5月,团队成员在金融和互联网领域均有着丰富经验,平台为自有技术团队自主研发,技术管理和开发人员来自知名电商、科技公司等一流互联网团队,具有多年管理及开发经验。2015年7月,超爱财成为“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首批会员单位。2016年3月15日,超爱财成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员单位。12月荣获深圳都市报颁发金融品牌年度杰出风控互联网金融平台。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