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俄留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成为全面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 2017-01-11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经过长达一年的洽谈,环俄留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于2017年1月10日,在科研合作,共同实施科学教育项目,学生及教师科研人员交流,国际全日制学生招生,举办各种研讨会、讲座、圆桌会议及暑期学校,出版个人专著,翻译俄罗斯及中国文学名著等领域签署了重要合作协议,继而,环俄留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成为唯一的全面合作伙伴!双方在留学生招生方面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从此,环俄留学成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在中国大陆招生的唯一合法机构!

中俄两国间的教育合作开始于17世纪,从那时起双方很快就建立直接的合作关系。当时在中国开办了著名的北京皇家俄语学校,而在圣彼得堡,也开始教授中文。俄罗斯首家国立汉学研究中心就设立在著名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内,圣大从那时起就一直不断地与中国各所知名高校以及其它社会团体、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并不断深化合作关系。

环俄教育二十余年来致力于俄罗斯教育交流,是最专业的俄罗斯留学咨询机构。自创办开始,环俄教育参与、见证了中国国际教育交流飞速发展的过程,深深了解中国学生走向世界的雄厚潜力和真正需求;并在进入2000年后,为顺应国际互联网形势,响应国务院对企业互联网化的要求,创立了“互联网+”子品牌“环俄留学”,致力于利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改变传统留学低效、冗余、繁琐等弊病,使留学进入信息化、高效化、便捷化时代。

环俄留学一直凭借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强审核各个合作伙伴的资质,向不被教育部认证的高校,说不!以保障每位留学生的切身利益。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作为联邦直接管理的国立大学,在俄罗斯拥有极高的学术和政治地位,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也是优中取优。

2016年,在圣彼得堡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超过800人;2015年,根据相关学术交流协议,45名圣大教师被派往中国任教,而大约70名中国专家来圣大学习交流。

科研合作被双方视为合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五年来,圣大学者与中方专家合作发表论文,有286篇被Scopus 和 Web of Science收录。双方合作关系发展达到历史上最高水平,包括经济,政治和人文学科等各个方面。当今俄罗斯急需的人才不仅要懂汉语,还要知晓中国的法规传统及法律,在中国从事商业贸易,圣大学生在这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

2016年首次招收(兼修中文和中国法律的)本科法律专业,这也是目前企业界提出的迫切愿望:当前经济、贸易领域迫切需要能够掌握中文和中国法律的专业人士。该专业的毕业生,将可以直接参与到与中国密切合作的公司的实际业务中去。

今后圣大将在这个本科专业基础上,开设不同方向的硕士培养计划。其中包括环俄留学的参与,以共同培养毕业生。中方的用人单位可以向环俄留学就业指导部提出申请,参与到考试委员会当中,甚至成为该专业理事会的成员,并随之参与到指定圣大毕业生教育大纲及学习计划之中。

培养拥有高水平专业知识,并符合就业市场要求的人才,已经成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环俄留学重要的战略合作方向之一!

未来,环俄留学将全权代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一系列广泛而有效的招生工作!并以身作则,引领俄罗斯留学行业翻开新的时代篇章!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