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家庭提高被动收入,微贷网、堆金网、团贷网理财首选

发布时间: 2017-02-16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前两天看过一篇文章说,当今的中国青年可以分为四大阶层,富二代、中产儿女、城市普通阶层儿女、农村儿女。这四个阶层,代表了不同的经济能力和消费能力。富二代在北上广买房买车是轻轻松松的事情;中产儿女虽然有点钱,买套房即便是父母帮忙付了首付款,也依然要自己贷款上百万;城市普通家庭和农村家庭就更不用说了,想要在北上广买套房难如登天,所以大多数普通家庭出身的青年上班族都选择在北上广积累财富、积累经历,然后到二三线城市买房生活。

对此,理财专家给出的建议如下:1、量入为出,节省不必要开支。如果三五年之内有买房计划的话,就一定要提早做准备,即便是父母有能力帮忙付首付,也要尽早开始开源节流,量入为出。2、合理投资,增加被动收入。工资收入是唯一的收入来源,要想提高个人收入,除了量入为出节省不必要的开支之外,还要有适当的投资理财才行。但考虑到有购房需求的上班族的经济情况,建议在投资方面最好选择风险小收益稳定的投资方式,像股票这种高风险的投资尽量不要参与。除了股票之外,银行理财的收益过低,而且灵活性差,并非上好之选。理财专家建议是从P2P入手。

P2P理财虽说是这几年才兴盛起来的新型理财方式,却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大众视野,其投资门槛低、操作简单,亲民化的路线和稳定的收益让很多普通投资用户为之倾倒。下面重点介绍一下P2P的理财平台:

微贷网

微贷网互联网理财平台成立于2011年,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独立品牌。在我国网贷行业中也属资深一辈,平台目前主要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业务,产品即为使用汽车抵押进行借款,投资者自动投标的模式。投资者可以看到项目借款人的婚姻状况、籍贯、房车情况等,微贷网设有风险准备金,平台拿1500万元作为风险准备金用于解决逾期情况,同时,发生逾期或坏账时,平台利用风险准备金进行垫付,之后再处理抵押物。

微贷网的理财项目以车辆抵押标为主,项目年化收益率集中于9%-13%行业中等水平,但是凭借其知名度还是吸引了众多用户注册并投资。

堆金网

堆金网是2015年初成立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外资深金融专家组成。2015年由于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出色的表现,斩获“中国财经峰会最佳商业模式奖”。由于热心公益并在今年获得第五届中国公益节“互联网金融责任品牌”奖,近期堆金网荣获了2016中国财经峰会“互联网金融典范企业奖”备受业内外瞩目。

在安全保障方面,第一,堆金网成立了风控委员会,对借款企业进行严密审核,包括提供各项资料、项目安全性/可行性进行审核,必要时将派遣专人进行实地考察。 第二,信用评级部分,堆金网的借款企业有来自上市公司的供应链企业,均提供上市公司货款作为担保,有着很强的增信力度。第三,与易联支付、畅捷支付达成合作,平台不接触资金。第四,自建风险垫付金300万,一旦有逾期情况,将对投资人进行赔付。堆金网收益率为10%-15%。最近堆金网还推出了注册送888现金活动,人气十分火爆。

团贷网

团贷网成立于2012年,是业内首家注册资本一亿元的股份制P2P理财平台,在国内拥有多家分公司。在今年6月,团贷网顺利完成了由九鼎投资领投,巨人投资、久奕投资和沈宁晨等跟投的B轮融资,背景实力雄厚。

团贷网虽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第三方资金托管,但是目前和财付通合作,实行第三方资金存管,保证投资者资金安全。团贷网在业务上,整合自营业务及不同渠道资源,分散平台业务风险。另外,团贷网的借款产品主要都是当地实体工业企业的抵押担保贷款,并引入第三方大型担保机构为借款人提供贷款担保,同时设立了应急基金,为平台用户提供应急服务。

目前,平台的预期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了10%,在业内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