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Coin币行比特币:亚洲是发展区块链的最佳地点

发布时间: 2017-02-16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春节期间,比特币价格退下8888高峰,基本稳定在7000一线。然而春节过后,受央行约谈等监管政策影响,比特币价格再次走下7000一线。根据国内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OKCoin币行网的交易数据显示,今天比特币开盘价6766元。上午,价格最高触及6850一线,截止到14:00,当前比特币价格为6799元。

国内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OKCoin币行网交易数据

OKCoin币行网分析师称,日线级别,昨天日线收小十字星,上方明显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同时收盘未能站在5日线上方;4小时级别,均线系统(5、10、20)依然处于粘合状态,但是价格整体偏向下行;1小时级别,价格处于相当微弱的窄幅盘整格局,MA20对价格的压制相对有效,同时MACD指标双线已经运行于零轴下方,需要重点关注三角形下轨的支撑作用是否有绩效。

目前全球的支付系统并不统一,在全球范围内银行跨境汇款通常都需要数日才能完成,费用较高,并且伴随着失误的风险。每一个国家、每一种资产种类、每一个支付类型都设有不同的规则、系统、操作流程和访问权限。这也导致银行陷入复杂的局面,不得不处理各类不同的系统。

而区块链,即分布式账簿技术是解决上述所有问题的良方。

OKCoin币行不久前曾报道,中国将区块链技术首次写进了“十三五”规划中,而香港和新加坡等金融中心也都在竞相采用区块链。这两大中心都被誉为亚洲的金融科技枢纽,已经推出了多个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项目,并且也鼓励这些方案的普及。因此,亚洲在这一领域占了上风。纵观整个亚洲,各国政府、央行和监管者都在尝试制定稳固的管理计划,好让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能够继续进行创新,让银行能够安全地采用新技术。

亚洲的社会经济因素也令其成为了发展区块链的最佳地点。该地区对移动互联网的接受度极高,因此造就了电商领域的迅速崛起。同时,大量的亚洲人都在国外谋生。因此,这一区域的汇款以及流入这一区域的资金也在稳定增长。世界银行(WB)有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和印度收到的汇款金额分别是654亿美元和652亿美元。而使用汇款服务的消费者可能会逐渐向高效、方便以及优惠的产品靠拢。

举例说明,OKLink是构建于区块链技术之上的小额跨境汇款网络,其以超低汇费、快速结算、公开透明等特点著称,从而受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个合作伙伴的信任以及用户们的喜爱。据悉,2017年OKLink进一步扩大延伸,进军加拿大市场。加入OKLink的金融公司可以实时访问6000家加拿大的汇款公司,并且低成本为向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转账服务。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可以改善成本结构,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全天候支付、瞬间到账,在加快交易进度同时省去了大量的手续费,在OKLink金融网络上,完成一笔跨境汇款仅需几分钟。

OKLink联合创始人刘成奇总结到:“未来,全球跨境支付业务的发展将会变得实时、免费、小额、多种类型。这就是未来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全球平台的理想和承诺。”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