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盒子完备电子合同签章 达成又一备案合规硬指标

发布时间: 2017-02-23   |  来源: 台海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据悉,2月14日,广东省金融办发布了《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意见稿(下称《备案实施细则意见稿》),面向公众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是继厦门印发全国首个网贷备案登记暂行办法后又一地方网贷备案细则出台,引发业界关注和热议。

对比厦门和广东两地的网贷备案政策,两地备案政策都要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需提交与第三方电子合同存证平台签订合同存证的委托合同复印件,这说明了电子合同在网贷交易中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8月24日央行联合四部委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第二十二条已要求,各方参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需要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等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的法律效力。因此,为确保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与第三方电子合同存证平台合作,是网贷备案成功的不可缺少条件,是网贷平台合规合法运营的硬指标。

作为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理事单位,钱盒子金融始终贯彻遵循国家相关政策,一直将专注安全理财服务作为平台的发展使命,积极打造专业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撮合平台,为互金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推动行业繁荣进步。

自网贷监管细则出台以来,钱盒子金融就根据监管要求,往监管政策引导的方向稳步发展。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保障投资人理财安全,顺应监管合规稳健运营,钱盒子金融与权威知名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存证平台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合作,并在2016年12月17日上线了可信时间戳电子签章服务,投资人在平台交易全流程的电子合同均得到可信时间戳认证。

投资人在钱盒子金融平台投资时,点击“确认投资”,成功投资即签署电子合同,系统自动调用可信时间戳,无需个人操作。投资人在“我的账户”的投资记录里查看和下载电子合同,即可发现电子合同已盖上可信时间戳,电子合同生成时间和内容被完好无损地锁定和保护,保证了电子合同时间的有效性和唯一性,为投资人带来了安全和便利。

可信时间戳不仅是符合国家监管所需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存证,更是对投资人权益保护的再次升级。钱盒子金融上线的可信时间戳可以将平台上发生的每一笔资金交易,用“电子签名”和“时间戳”技术进行监控和审核,通过在对应时间点生成“指纹”,解决电子数据的伪造和篡改问题,有效保证了平台电子合同的安全,也使得平台的电子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在法律层面保护了投资人,为投资人安全理财保驾护航。

《备案实施细则意见稿》等地方网贷监管细则的出台对于行业合规健康发展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为平台合规稳健运营指引了方向。据《备案实施细则意见稿》规定,钱盒子金融在资本实力、高管素质、银行资金存管、风控管理、信息披露和电子合同第三方存证等一一符合。

钱盒子金融将持续关注行业监管动向,坚持稳健、合规、专业建设和运营,将保护投资人权益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地往监管政策引导的方向稳步发展,不断提升平台的安全保障体系,为投资人安全理财加码。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