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人贷李晨受邀出席金融大数据标准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2-24   |  来源: 闽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2017年2月17日下午,金融大数据标准化研讨会在工信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工信部信息中心企业网络安全促进委员会主任龚文主持。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工信部信息中心企业网络安全促进委员会主任龚文主持

会议参与嘉宾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忠民,工信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中国人民银行盛松成司长,此外还有来自工商银行、阿里巴巴、京东金融、百度公司、腾讯公司、联通公司等企业的代表,新兴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惠人贷CEO李晨也受邀出席。

工信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进行致辞

在大数据暴增时代,信息量异常丰富,大数据正在极大地改变金融服务行业,这种影响,不仅体现在金融产品和服务交付,风险预判和管理,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增加用户入口等诸多方面,本质上的影响在于重塑金融逻辑,推进金融机构改革。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如何结合当代金融行业的业务特点,开展金融征信标准化、金融大数据能力成熟度等金融大数据标准化工作,是金融大数据亟待解决的问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忠民发表讲话

会议研讨大数据标准化,具有深远意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忠民谈到,金融数据的庞大性,决定了信用系数的难度,金融数据的标准和逻辑,会展现出新的时代当中的体制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盛松成司长发表讲话

中国人民银行盛松成司长从人才、修改意见、模型测算、金融数据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方式。另外在规则执行、可操作性、划分监管层面阐述了完善的建议。

惠人贷CEO李晨认为,金融大数据标准化的工作,需要从信用体系、安全体系、监管制度、适用范围等方面着手,本次研讨会将金融大数据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向前推进,对整个金融行业发展具有引领作用。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