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火币网如何从创建走向成熟

发布时间: 2017-02-27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县域

当前,国际金融资本市场交易正呈现出多样性的发展态势,各大资本平台通过有序的资本架构实现交易额的稳定增长。在金融资本领域中,比特币的发展势头成为稳健运营的金融行业样本,顶级战略资本排队进场加快交易平台有序推进进程。作为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火币网已经成功获得红杉资本(苹果、阿里巴巴等众多全球知名公司股东)等机构A轮千万人民币投资,足以彰显其旺盛的金融资本市场发展潜力及广阔的市场前景。

比特币稳健交易,团队力量功不可没

据悉,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1日,主要经营数字货币交易,总交易额20000亿元人民币(截止2016年),连续10次刷新平台比特币最高日交易纪录。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百万注册用户提供比特币交易服务,火币执行严格风控管理,稳定运行3年。

当然,火币网万亿比特币的稳健交易及风险防控体系的成功绝非偶然,这一切的取得与拥有丰富金融管理经验的火币网掌舵者清华大学高材生李林密不可分。在他的精心打造下,火币网致力于打造安全可信赖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团队拥有多年金融风控经验。核心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顶级名校,来自高盛、甲骨文、腾讯、阿里巴巴等国内互联网及金融企业。

2015年4月,火币网成立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原央行研究生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成立《数字资产研究课题》项目,成为中国数字货币行业史上的里程碑。2016年7月,火币网联合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新浪科技发布了《2014-2016全球比特币发展研究报告》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同月,火币联合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了书籍《区块链:定义未来金融与经济新格局》,受到专业人士好评。从高管到一线员工,火币网严格执行公司文化“正直、严谨、创新、合作”,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提供专业、极致的数字货币基础服务。

架构成熟,保障火币网的稳定运行

同时,火币网的成功还得益于成熟的组织架构,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李林、杜均、胡东海、朱嘉伟、程显峰、兰建忠、王怀强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李林,创始人兼董事长,全球数字货币交易领域的推动者。自创建火币以来,他带领团队将火币发展成为了全球领先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至2016年末累计交易额20000亿元人民币。在创办火币之前,李林先生曾就职于Oracle亚洲研究中心并担任研发工程师;2009年创立基于MSN的社交产品友易网;2010年创立国内第二大独立团购搜索人人折。李林先生带领团队屡次打破行业纪录,具有丰富的互联网金融创业及团队管理经验。

杜均是火币的联合创始人、董事,全球知名的数字资产投资和管理人。在创建火币之前,他长期从事数字资产投资和管理工作,拥有近10年的运作经验。杜均先生曾就职于知名社区软件公司康盛创想,先后担任市场主管、运营主管及产品经理;腾讯收购康盛创想后,他成为旗下核心产品Discuz!产品负责人,主导Discuz!X系列及应用中心的产品设计工作。杜均先生在市场营销、运营、创意等领域均有杰出表现。

胡东海,董事,国内最早投身互联网行业的连续创业者之一。在加入火币前,他曾就职于用友软件、康盛创想、东软熙康并担任产品负责人,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产品开发经验。此后,他联合创办高端食品类垂直电商平台并担任产品副总裁。胡东海先生对用户体验和电商运营有深刻的理解。

朱嘉伟是火币的首席运营官,主要负责火币的业务运营及管理工作。在入职火币前,他曾就职于Oracle,拥有丰富的公司管理经验和数据分析实践经验。在凯捷咨询任职期间,他担任众多项目的负责人,服务过腾讯、搜狐、去哪儿网、凤凰网、华润集团等几十家知名企业。朱嘉伟先生拥有丰富的团队管理和业务运营经验。

程显峰是火币的首席技术官,主要负责火币技术及运营平台的搭建等管理工作。在入职火币前,他曾任OneAPM公司首席运营官,积木盒子技术VP,是MongoDB和Docker技术在国内早期的推动者,翻译有《MongoDB权威指南》和《深入学习MongoDB》等书籍。作为知名技术顾问,他曾服务于花旗银行、蓝色光标、国家电网等多家大型集团。程显峰先生对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有深刻理解。

兰建忠是火币副总裁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工学硕士,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金融工程硕士。在入职火币前,他曾担任高盛技术VP,拥有8年高盛香港证券交易及风控系统设计与研发经验,并长期深耕于股票、衍生品投资等领域。

王怀强是火币高级运营总监,负责公司旗下交易平台的交易运营工作。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学士学位。曾就职于广发银行、合约交易公司、农产品合约交易和私募基金,历任信贷员、研究员、交易员、和投资经理。

着眼未来,发挥成熟运营的优势

火币网对用户体验的注重也是其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该网站提供比特币人民币现货交易(比特币与人民币交易服务)和比特币美元现货交易(比特币与美元交易服务)。以及火币交易闪电手为交易员量身定做的短线交易工具提供20档盘口每秒250笔实时成交记录,0延时的闪电交易,支持交易窗口与行情窗口分屏显示,用户可轻松进行行情图表分析。火币网还潜心研发的火币APP,它是比特币行业功能全面的一款APP。一款提供注册、充值、交易、提现、资讯一体化服务的比特币交易APP。此款APP具有价格提醒功能,让用户不错过行情。同时,火币网自成立之初就不断加强数字货币核心研究,2014年荣获年度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2014年度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金融惠普之星”,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榜“年度创新平台”三项大奖。

2015年11月15日受河南省政府邀请,火币网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林出席第三届河南省移动互联网大会并做主题演讲,在大会上提出2018年实现火币网、财猫网交易额分别突破“1万亿”的远景规划。20日火币网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林应知名创新组织“造就”邀请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创业者作《区块链到底是什么》主题演讲。2016年6月,火币创始人李林接受CCTV2央视财经频道采访,与央视记者回顾解读比特币涨跌之路,普及比特币产量减半的原理。同年12月,火币成为由深圳市政府指导的全国首个中国(深圳)Fintech数字货币联盟及中国(深圳)Fintech研究院发起单位之一,与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集团、微众银行、大成基金等国内外30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共同探索推进中国数字货币的科技研发和市场运用。大型数字货币投资教育公益活动2016“火币全国行”迹遍布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南京、广州共7个城市,惠及上千人。

时至今日,火币网取得的成绩与周密的部署、战略的规划、科学的决策及人才队伍的互利共荣密不可分。火币网取得的所有成绩与团队的每个成员息息相关,与时代发展的脚步步调一致。扬帆远航的火币网未来仍有更加远大的愿景规划,每一阶段成绩的取得只为遇到下一个更好的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